close

大家都在想新年新願望,不過我想回顧一下兩年的的轉折點

2017年的五月我下定決心回去讀書

不過讀書這件事在工作後談何容易

當時我一鼓作氣花了近四萬塊買了研究所函授課程,並發願半年後一定要考上四大研究所

公司的交接從五月拖到七月,找不到人遞補的心情讓我忙得焦頭爛額

每天起床都在顫抖地問自己,我的未來在哪? 那時候根本心理生病了 

201707-201712

我的生活就是在圖書館、家兩點一線的進行著

早上7:30起床 

讀到中午吃飯,有時候吃不太下也只吃一兩片土司

下午5:00圖書館關門才回家煮飯(在家米蟲做點事)

晚上回家放空一下,有時候半夜驚醒還回讀點書

真的是從我高中以來最認真、刻苦的一段日子

平均一天講的話不超過五句,最常跟我對話的就是我的行事曆本(無印良品的那種)

當時還寫了很多金句鼓勵自己:

想想上班的日子,你還要回去忍受一群笨蛋嗎???? 

不要忘記對企盼的熱情,我們終究會走上我們想要的道路

時間的網撒在哪裡、收穫就會在哪裡

先苦後甘 先苦後甘 先苦後甘

現在回顧很有感觸,半欣喜半辛酸

原來努力就有回報阿,是真實發生的事情

考試的時候是個很冷很冷的一月天,我蓬頭垢面的走進考場再被轟炸的一蹋糊塗走出考場

我心想我都做了140分的努力了,得知我幸,不得我命啊

可能天公伯聽到我的疾聲呼喊了,最後還是撈到一個四大研究所唸

 

事情就一帆風順了嗎? 當然開心了兩三個月,現實生活還是要面對的

好快兩年過去了,日子就來到了2020年,快畢業前萌生了不少焦慮感

從小我就是個做事三心二意的人,仗著有點小聰明混上不錯的地方女校

考大學時努力不夠,當然就一落千丈

工作運也不能說不好,遇到的同事主管都很好,但我總是片尋不著正確的路,

到現在研究所畢業了迷惘依舊阿,除了心定了點,知道努力的方向,

但是到底做甚麼才會激起心中的熱情還是一無所知,

每次看到成功的人都說找個一份自己做了會非常開心的工作,這就是成功的關鍵

????? 

可能很傻,不過以下信心喊話,希望說到做到

2020目標

1.找到一份可以不限制辦公地方的工作

2.跟未來科技相關,數據分析、營運管理相關的工作

3.必定外商

4.薪資>1M 

5.要在2021前買到房子、完成人生大事(所以要努力工作賺錢)

事情不難,只是你想難了

之後再回顧一番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